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鶯歌工商親師攜手心交流 培訓學生客語賽奪冠


【新北市訊】鶯歌工商在今年度的語文競賽成績優異,在市賽中獲得客語朗讀組第一名、客語演說組第二名;參加客語朗讀的余子芹同學更代表新北市在全國語文競賽中勇奪全國第一名,成功的背後不只是同學努力的付出,也是老師、家長的合作、學習與成長。

鶯歌工商校長陳水氷勉勵得獎的學生,同時肯定學生們的努力,對於學生能主動學習爭取佳績感到欣慰,同時也對於家長的投入與教師團隊的支持感到十分的欽佩。陳水氷校長表示:「學校校務發展與經營是需要家長、老師各方的支持與投入,這次的佳績就是最好的例子,未來學校會持續往這方面推動,讓家長、老師、社區各種力量都願意進入校園來為我們的學生服務,營造和諧良好的校園氛圍」。

擔任兩位同學的指導老師謝智琴是校內的國文老師,指導學生演說朗讀已有多年的豐富經驗,但這一年來指導兩位學生的經驗卻讓她感受到教學相長的成就感。謝智琴老師說:「余子芹與徐鈺晴這兩位學生真的很不一樣,以往我在指導訓練學生時,往往得一直推著學生努力向前跑,但這一次學生積極用心,我反而不斷地從她們身上感受到學習成長的動力,而這股動力也讓我在過程中不斷地成長」。

成長的動力也來自學生家長的支持與協助,兩位學生父母都是客家人,對於客語推動深具熱情,因此在指導學生們在客語音調發音等地方給予很多協助。謝智琴老師也說:「家長的協助,其實幫了我很大的忙,特別是在發音的精準部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子芹媽媽常利用週五下午的時間來學校義務指導兩位選手的發音,我雖然也是客家人,但在發音上我還是必須向子芹媽媽多學習。在長達近一年的指導過程中,家長的投入也帶動學校許多客家籍老師後來主動的參與,他們也給了我們許多寶貴的意見。



資料來源:
臺北縣教育局新聞網, 若網頁已遭移除,請使用網頁快照 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