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北縣鶯歌工商申請入學錄取率僅11.2%

台北縣立鶯歌工商今年申請入學招收406個名額,報名人數卻高達3千4百多人,是地區最多的學校,錄取率下降到11.2%。鶯歌工商台北縣唯一的縣立職業中學,其中設計類群和資訊類群相當熱門。校長陳水冰表示,因應超過九成的學生希望繼續升學,學校除了重視證照考試,也利用課後輔導加強學科學習。


台北縣立鶯歌工商除了有地方產業的陶瓷工程科,另外還有美術工藝、廣告設計、資料處理、資訊、以及綜合職能科等。去年申請入學已經出現2千6百多人角逐324個名額的盛況,今年則是3千4百多人競爭406個名額。鶯歌工商校長陳水冰表示,家長的觀念改變,念高職不會比念高中差,並且考量景氣和交通等問題,走高職體系往上一路念到科技大學,不僅同樣擁有大學學歷,也習得一技之長。


鶯歌高職因應九成以上的升學需求,學校第八、第九節輔導課都以升學為導向。另外學生取得丙級證照幾乎百分之百,乙級證照也有88%,全校126名教師,有107人是碩士以上學歷。陳水冰校長強調,除了證照門檻,技能競賽也是校內的大事,不僅拔擢人才,也激勵學生精進。而鶯歌高職雖然是北縣境內公立高職當中唯一的一所縣立學校,但是設計類群的稀少性和資訊類群的實用性,讓鶯歌高職可以獲得這麼多家長和學生支持。
(2009/6/22 下午 06:12:12 趙經邦)

(請按新聞連結觀看原始新聞, 若網頁已遭移除,可使用網頁快照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