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鶯歌高職很熱門 8成報到

縣立高中 報到率僅5成2不少人反悔 要拚二測 海山高中達8成7 鶯歌高職也很熱門 8成報到
【記者孟祥傑/板橋報導】


98學年度高中職申請、甄選入學昨天報到,北縣15所縣立高中職共錄取717人,完成報到手續的考生492人,報到率68.6%,其中14所縣立高中共錄取309人、報到163人,報到率僅約52.8%。
全縣唯一的縣立高職鶯歌高職錄取408人、報到329人,報到率高達80.6%。
「北縣一中」國立板橋高中今年申請甄選入學共錄取324人、報到296人,報到率高達約91.4%;其中28名國中基測成績PR值達96分以上者,只有1名女生未報到,據了解該名女生決定報考第二次國中基測,以考上北一女為挑戰目標。
教育局統計,14所縣立中學報到率最高的是海山高中,錄取40人中有35人完成報到,報到率高達87.5%;報到率最低的是縣立三重高中,錄取16人僅4人報到,報到率僅25%。
三重高中校長江書良說,歷年申請三重高中及報到人數都偏低,校方今年將原本48名申請入學管道名額調降為16名,餘下32個名額移撥至三重、蘆洲地區直升入學管道名額,今年該校直升入學名額共96名,錄取與報到人數均滿額,顯示該校在三蘆地區學子眼中,仍是優質的社區化高中。
教育局中教科長張煜琳指出,歷年縣立高中申請入學報到率均約6到8成,主要是不少學生雖提出申請,在錄取後「反悔」決定再報考第二次國中基測,導致報到率不高。
【2009-06-20/聯合報/B2版/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請按新聞連結觀看原始新聞, 若網頁已遭移除,可使用網頁快照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