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前三志願不見得討喜、離家近受青睞 鶯歌高職也熱門

【聯合報╱北縣記者/連線報導】
2009.06.18 03:58 am

98年高中、職申請與甄選入學昨天放榜,被稱為「北縣一中」的國立板橋高中,錄取最低原始基測分數為385分、PR值為93,但有28名PR值96以上的考生選擇就讀板中,放棄進入北市前三志願明星高中,比起去年的10人,成長將近2倍。
教育局統計,北縣各縣立高中除了新改制高中的丹鳳高中外,其餘13所縣中最低錄取門檻平均提高3到6個PR值,三峽安溪國中學生簡嘉慧以基測396分、PR值97,選擇就近就讀縣立明德高中,是今年北縣各縣立高中榜首。
北縣14所縣立高中今年透過申請、甄選入學管道的招生名額共363人,卻有1504人報名,最後錄取294人,錄取率約19.5%,其中樹林高中只招收21人,卻有461人報名,錄取率僅約4.6%,競爭最激烈。
全縣唯一的縣立高職鶯歌高職,開出408個申請入學名額,也吸引3436人報名,其中三峽國中江羽、尖山國中高詩婷基測成績PR值均80以上,都放棄高中而選擇念鶯歌高職。
板橋高中校長張輝政表示,今年申請進入板中的考生,5人基測原始分數達396分,都放棄北市前三志願高中,選擇離家較近的板中就讀;這還不包括加分後總分達PR值96以上,選擇就讀板中的23名學生。
板橋重慶國中原住民考生周旻原始分數329分,加分後為444.15分,以縣立海山高中為第一志願;五股國中李俞瑩原始總分398,PR值96,雖然可上北市景美女中,但她對讀高中沒興趣,決定選讀北市士林高商廣告設計科,是士林高商榜首。
新店五峰國中學生陳沛臻和林筱菁,基測分數可上北一女,但卻選擇分別就讀國立政大附中和三峽明德高中。陳沛臻說,她喜歡政大附中不用穿制服、自由選課的風氣,認為這樣對自己較有利。
阿美族原住民學生林筱菁表示,雖然加分後總分達425.25分可上北一女,但她自認基礎程度不夠,念北一女後可能跟不上進度,加上家住在新店安康地區,所以選擇離家較近的明德高中。
雙溪高中國中部學生連于瑄考出380分、PR值91的成績,但因家境困難,也不想離開獨力撫養她的媽媽,決定留在雙溪高中,創下錄取該校的最高分紀錄。

(請按新聞連結觀看原始新聞, 若網頁已遭移除,可使用網頁快照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