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穴吹學園來校教授日語國際交流」活動

【新北市訊】教育部為提升國家競爭力,積極推動高中生學習第二外國語,新北市立鶯歌工商校長陳水氷除了為體育班學生開設日本語課程外,更不遺餘力推動國際交流,不定期與姐妹校互動與交流。

9月13日上午,位於日本四國香川縣的姐妹校穴吹學園由教務主任造田幸子蒞校訪問,並與鶯歌工商一同精心規劃了日本語課程,由造田幸子親自和具備日本語專長的棒球隊教練何凱翔及留日的張瓊云老師共同進行協同教學。在短短的一個小時的課程中,剛學會日本語五十音的學生已能學會用日語簡短地自我介紹,體育科一年忠班陳聖喆同學用日語說出「想前往日本,成為職業棒球選手」的夢想。

鶯歌工商體育班於二年前成立,招收具棒球運動專才的學生,在課程規劃中,除了專業的訓練外,也特別將日語、英語納入課程中。鶯歌工商校長陳水氷表示:「這些體育班的孩子們很拼,心中都有成為職棒選手的夢想,學校會安排日語、英語多種語言課程,是希望孩子們未來若能到國外打球,多會一種語言就是多一種工具;而透過這樣的交流活動,也能讓學生與世界接軌,更具有國際觀,學習多元文化。」

除了日本語外,在訓育組長張瓊云老師的努力下,今年在社團課程中增設「韓語社」,特別邀請韓籍學生家長全京秀小姐擔任社團指導老師,韓語社甫一成立就受到同學的歡迎,報名額滿。學務主任蔡耀德希望未來能開設更多具國際性的社團,增廣學生的視野。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鶯歌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訓育組長張瓊云
電話:0226775040-831

資料來源:
新北市教育局新聞網, 若網頁已遭移除,請使用網頁快照 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