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搶讀鶯歌高職,暴增5成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王長鼎/北縣報導】 2009.06.13 05:34 am

受到經濟不景氣及失業率居高影響,高職成為學生心目中「搶手貨」,報名申請或甄選進入台北縣立鶯歌高職就讀的國中畢業生,去年為2300人,今年多達3433人,比去年暴增近5成。
鶯歌高職教務主任蔡永智表示,許多家長希望孩子就近就讀,省下通學交通費,尤其以國中基測優異成績就近念高職,不但可以領獎學金,還能學到一技之長,一舉數得。
蔡永智指出,鶯歌高職每年新生招生名額均為720人,前年和去年的申請入學管道招生名額均為324人,報名人數分別為2600人與2300人;校方今年配合教育部將申請入學名額提高為406人,名額僅比去年增加82人,但報名人數卻飆至3433人,也使錄取率跌至11.2%,創下創校以來的歷史紀錄。
校長陳水冰說,鶯歌高職創校5年來,畢業生就讀四技二專的升學率,由第1年的72%提高到目前的93%,且各科學生參加丙級技能檢定通過率幾乎100%、較困難的乙級技能檢定通過率也高達88%,成為優質高職。


請按新聞連結觀看原始新聞, 若網頁已遭移除,可使用網頁快照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