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20160315鶯歌拳擊,「手」護臺日友誼

鶯歌拳擊,「手」護臺日友誼

      【新北市訊】素有陶瓷重鎮美名的鶯歌,在3月15日這天下午,放下蘸染釉彩的畫筆,穿戴渾圓紮實的拳套,迎戰來自日本的岩手縣拳擊代表隊

        兩國選手在鶯歌工商學生活動中心,進行臺日拳擊友誼賽,敏捷的速度,精湛的技巧,重擊的力量,喘息與汗水的奔騰,現場觀戰的來賓與師生,無不驚呼連連,熱血沸騰。

        這次臺日拳擊交流賽最值得期待的是甘家葳與林郁婷這兩位國手,他們將於今年三月代表臺灣參加奧運資格賽,希望取得前進巴西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目前就讀鶯歌工商三年級的甘家葳表示,我很期待這場臺日友誼賽,不僅能學到日本的打拳技術,也能增加實戰經驗,對於取得奧運參賽權,有很大的幫助。

        另一位國手林郁婷也有同樣的看法。林郁婷是前年畢業於鶯歌工商的校友,曾於2013年勇奪世界女子青年拳擊錦標賽金牌,林郁婷指出,台日兩國的訓練方式不太一樣,各有擅長的練習技巧,無論是場上拚戰,或是場下互動,都能學習平時未曾接觸的領域。

        此外,鶯歌工商拳擊教練曾自強和劉欣宏不約而同的表示,拳擊在台灣不算是熱門的運動項目,但是在新北市鶯歌區卻非常難得的同時擁有國中和高中的拳擊隊,對於臺灣拳擊的扎根有其重要地位,他們希望孩子能藉由這場友誼賽,拓展視野,增加眼界,發展得更為高大、茁壯。

        鶯歌工商校長孔令文看著孩子在拳擊場上的拚戰,引用知名作家九把刀的名言「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勉勵拳擊隊的孩子們,唯有把自己準備好,才能迎接未來的每個挑戰,也才能把握每個得來不易的機會;更重要的是,藉由兩國選手之間的互動,學習應對與禮儀,塑造良好品德與態度,這是拳擊交流的價值,也是彰顯臺日友誼的具體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