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鶯歌工商學生琉璃創作展

【北縣訊】臺北縣立鶯歌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美術工藝科學生琉璃作品展將自五月三日起於臺北市北投琉園水晶博物館舉行,歡迎各界人士前往參觀,欣賞學生的琉璃創作。

本次展出的琉璃作品為美工科學生在校學習的創作成果,也是琉璃課程教學成果的具體表現。美術工藝科劉彥蘭主任表示,鶯歌工商美術工藝科對於課程的規劃非常完善,除了在課程中傳授美術工藝的基礎知能與設計原理實務外,也會透過師徒制的教學設計,利用產學合作方式,聘請國內知名玻璃藝術工作者擔任師資協同教學來豐富課程內容。

鶯歌工商陳水冰校長表示,鶯歌工商美術工藝科是國內高職中唯一具有琉璃工藝創作課程的特色科別,在經過全體師生多年的努力,琉璃工藝教學設備已逐漸完整,學生的創作能力也獲得肯定,對琉璃技藝的保存與創新貢獻卓著。而自今年度起,在高職優質化補助方案中也將陸續增購琉璃課程相關設備,使琉璃課程內容能更加豐富多元,相信未來「琉璃工藝」也能成為鶯歌工商獨一無二的學校特色課程。

綜觀此次展出作品中,學生林念儀作品「幸福」,以傳說中的青鳥表達出帶給人們幸福,將希望散佈到世界的使者表現最為出色。林妍良的「獨綻」、傅庭楓「荷光草影」、簡薇庭的「收藏」也令人激賞。歡迎各界人士前往欣賞,感受這群年輕未來的藝術尖兵三年來學習創作的精華,並不吝給予鼓勵。

展出地點:琉園水晶博物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四段515巷16號
日期:98.04.22
發稿單位:臺北縣立鶯歌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聯絡人:校長秘書 楊玉麟
聯絡方式:0226775040轉801 joseff@ms1.ykvs.tpc.edu.tw
請按
新聞連結觀看原始新聞, 若網頁已遭移除,可使用網頁快照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