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鶯歌工商陶工科畢業展陶博館展出

「陶出沒,注意!」-鶯歌工商陶工科畢業展陶博館展出

【北縣訊】臺北縣立鶯歌高級工商職業學校陶瓷工程科第十屆畢業展將自五月二日起至六月十四日止,假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地下1樓陶藝長廊展出。

本次展覽以節慶活動為創作主軸,學生們利用巧思創意,將「公仔」形象以陶瓷媒材呈現,不論是復活節的彩蛋裝飾,或是中元普渡的廟會豬仔,甚至是蘭嶼達悟族的勇士,以及泰國潑水節的逗趣小女生,在在表現年輕學子的活力與創造力。學生透過活潑的想像力,來表現並闡述公仔在陶瓷上的應用及可能性,其用意在於統整同學三年的習陶經驗,結合學生設計課程中的理論與觀念,將時代流行的玩具結合陶瓷媒材,創作出學業代表作,不僅是陶藝教學的成果展示,也期待這樣的模式能引發陶瓷創作多種可能性的探討。

鶯歌工商陳水冰校長表示,鶯歌工商陶瓷工程科為全國唯一以陶瓷為發展特色的科別,設立宗旨為傳承地方陶瓷產業與創造發展陶瓷特色,對地方傳統技藝的保存與創新貢獻卓著。近年來陶瓷產業已由傳統技藝快速轉型朝向文化產業發展,為因應潮流趨勢,學校在陶瓷教育發展上,不只傳授學生陶藝基本知識及實用技能外,也融入多種設計課程充實陶瓷設計能量,將創意融入教學,藝術結合創作,並透過師徒制教學,與進行地方產業進行交流,同時也積極參與國際學術研討活動,期能與國際陶藝教育發展接軌,再創陶藝春天。

本屆陶瓷工程科畢業展展現了同學在校三年的學習成果,活潑的創意與多元的風格,呈現了繽紛豐富的陶瓷創作能量,令人驚艷激賞,歡迎各界嘉賓能蒞臨指導,您的參與會是對同學們最大的鼓勵與支持。

展出地點: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地址:23942 臺北縣鶯歌鎮文化路 200 號
日期:98.04.22
發稿單位:臺北縣立鶯歌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聯絡人:校長秘書 楊玉麟
聯絡方式:0226775040轉801 joseff@ms1.ykvs.tpc.edu.tw
請按
新聞連結觀看原始新聞, 若網頁已遭移除,可使用網頁快照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