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單車環島 11校長挑戰成功 征服困境 艱辛化作甘甜果實


中國時報 C1/北部都會.運動 2010/07/21
征服困境 艱辛化作甘甜果實

【林金池/專訪】
  「過去台灣地圖上的名詞,如今已變成烙印在腦海中的風景,這是 人生最大的體驗。」台北縣新莊中小學家長協會會長陳啟利笑的說, 體能比不上其他校長,第一天腳抽筋還硬上,但征服壯舉尤如甘甜果 實般,讓人忘卻過程的艱辛。
  陳啟利說,挑戰單車環島的第一天就發生問題,但憑藉著夥伴之間 的相互鼓勵,內心從「我可以嗎?」的煎熬,轉化成「我一定可以完 成!」其中艱辛轉折,沒有親身體驗無法領悟。
  鶯歌高職校長陳水冰惋惜的說,礙於公務放棄最後一天行程,無法 全程參與,這次活動雖是團體行動,但所有困難都必須獨立克服。
  這期間遇到大陸觀光客、高中畢業旅行同學,大家都爭相與單車隊 合照,表達對單車環島的讚賞佩服。
  「這是紓解壓力的好方法!」陳成恭、邱重賢等兩位校長說,擔任 校長日理萬機,勞心之餘無法獲得休息,即便暑假還要開會規畫新學 期的事務,這次參加環島單車的行程,雖然加重身體負荷,卻可讓腦 袋專注在單一事件,藉此獲得充分休息,騎完全程後,那種身心靈完 全放鬆,以及征服的成就感,讓人忍不住還想參加下一場活動。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請按新聞連結觀看原始新聞)
中國時報(請按新聞連結觀看原始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