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 水氷校長慶賀創校17週年校慶致詞


    欣逢鶯歌工商創校17週年的校慶,能再次藉校慶特刊的一角,以誠摯喜悅之心與大家一起歡慶這個大日子,相信許多人也與我一樣有著幸福洋溢、開心滿懷的感受。
「落實務實致用,創新教學動能」

   回顧建校至今十七年來,在各界長官、地方產業仕紳的關心支持及全校教職員師生的齊心努力下,學校各方面皆有顯著的成長、具體呈現在各項技藝競賽、升學成績與專業證照檢定表現。豐碩的成果來自全體師生的努力,同時打造了本校良好口碑,並厚植鶯歌學子之品格教育,落實務實致用,以產學資源強化設備及創新教學動能,這些令人欣喜的表現都讓我們更加相信,我們的耕耘與付出正持續綻放收穫的光芒。

「學生第一,教學為先」
    學生是學校教育的主體,學校教育的任何作為都應以協助學生成功學習與教師有效教學,使同學能自我實現。因此,除了政府各計畫的補助外,校長也努力積極爭取各項經費補助。據此,具體地營造合適的環境,以「學生第一,教學為先」為首要原則。一年來,我們建置改善各專業教室設備,使我們的老師在教學專業上給予學生更有效能、更優質的學習。同時校長與大家共同勉勵,在日漸完備舒適的環境中教學、學習,要更加感恩與珍惜。要了解時代趨勢,與時並進強化基礎能力、提升專業素質,以期能接受更多必要的挑戰。只有持續努力朝正確方向提升,才能面對全球化經濟環境及產業結構的變遷,要把握機會,才能成就卓越與不凡。

「創新、卓越、健康、快樂」,永續精進、發展校務。
    面對全球化的挑戰,「創新、卓越、健康、快樂」是本校不變的堅持,未來將持續朝提升教學品質及專業素養、強化學生品德及服務學習態度、爭取各項重大產學合作計畫、提昇優質學習環境等目標,並落實『學術並進,學以致用』的技職精神。我們更積極培訓學生的職業技能、增強學生正確思考及生存競爭的能力,使學生在身心健康的狀況中培養高尚品德、建立正確價值觀,積極培育國家社會所需人才。
以技能、證照、升學、就業並重,相信必定能讓家長放心,並能滿足同學們三年精采充實的學習生活。在此,誠摯邀請您一起加入鶯歌大家庭,與鶯歌工商同慶,一起分享我們師生共同創造的豐碩教學成果!

                                                          水氷部落格   一起愛鶯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