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 鶯歌工商陶瓷工程科學生結合鶯歌在地產業 帶給您不一樣的陶瓷新體驗

鶯歌工商陶瓷工程科學生結合鶯歌在地產業
帶給您不一樣的陶瓷新體驗

    新北市立鶯歌工商設計群陶工科第十五屆畢業展,今年的主題為「全員陶走中~~鶯歌特色餐店器皿之旅」,結合鶯歌特色餐飲,展現陶瓷新意。「全員陶走中」這個標語是由同學票選出來的,意思是同學在製作過程中的互相激勵與學習,有全力以赴的概念。


這些年來,我們的生活中充斥著塑化劑、假油、毒澱粉等食安議題。健康的飲食條件,不只是在食品本身的新鮮與美味,食器的安全,也需要加以考量與探究,而陶瓷器皿的安全環保、視覺美感,使用均為上上之選。

同學在製作的過程中找到了幾家具有代表性的特色餐飲店,這其中包括:速食店龍頭麥當勞鶯歌店,連鎖便當黃平洋鐵路便當鶯歌站,特色小吃阿婆壽司、彰鶯肉圓與盧記涼麵,西餐類則有城市小築,網路名店順謚健康蛋糕等;除了速食、小吃、西餐、糕點外,他們也把為數眾多的中、西式早餐店納入設計的範疇。結合之前所學的陶瓷成型技法、石膏模翻製、上釉、裝飾等技術,再配合店家的想法,把陶瓷應用更加深化,將特定器皿與特色餐飲結合,是一項相當具有挑戰性的主題。

同學們歷經一年多的嘗試與努力,千呼萬喚中各式各樣的創意餐具出爐了!有:「新藝術」的花草與紋飾、「風格派」的方格與色彩、放在「脈動的心」中的涼麵、魚造形鐵路便當、蛋糕紅蘿蔔盤、壽司長碟、麻將燒餅早餐、足球荷包蛋、竹編籃蛋餅、指紋盤等……,還有很多很多你想像不到的精采創意,千萬不要錯過了!


    展出時間為103312~326日地點在校內圖書館藝廊,並定於103313日中午1230在校內圖書館藝廊舉行盛大開幕茶會暨頒獎,讓學生可以相互觀摩學習,同時 315日配合學校校慶,全天對外開放。校外展於44~68日在三鶯藝術村展出。歡迎您蒞臨觀看陶工科第十五屆畢業展,來一趟不一樣的鶯歌特色餐店的陶瓷器皿之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