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市政新聞:鶯歌官學合作-鶯歌工商「膠彩畫」、「紙雕」、「皮革」藝術展

市政新聞
中央內容區塊
鶯歌官學合作-鶯歌工商「膠彩畫」、「紙雕」、「皮革」藝術展
  • 發佈日期:2019-09-02
  • 發佈單位:鶯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為促進鶯歌地區官學合作,由鶯歌區公所及鶯歌工商進修部聯合策畫,舉辦「『膠彩畫』、『紙雕』及『皮革』藝術展」,在鶯歌區公所1-3樓展出,作品指導老師為鶯歌工商圖書館蕭正一主任、高錦惠老師及葉明福老師。

    陳怡鳳同學本身因為職業災害手部受傷,領有身心礙障手冊,卻能夠用過人的精神與毅力,順利完成廣告設計科的學業;目前以「老人與兒童藝術發展」為目標,在臺灣藝術大學修習學分,未來希望朝向生死教育、職能復健及安寧療護領域發展,以期服務更多跟她類似遭遇的人,本次陳怡鳳同學展出的作品是膠彩畫:元亨利貞。

    身為新住民子女的李子暉同學,本次參展作品「泰平盛事」以泰國文化為出發點,將泰國象的意象融入其中,並以此作品順利推薦甄試考上「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60歲的賴美墉同學,以「梅映鵲韵」紙雕作品,將自己貧窮到寬裕、忙碌到安樂一生,以一刀一劃小心翼翼的以紙雕方式來呈現,這幅作品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馬雲卿同學因為高三時手腕得了肌腱炎,刀片划過紙面並加以打凹的功夫對他來說是很吃力的體力活,但馬同學靠他驚人的毅力及對紙雕的熱愛,克服了的障礙,創造出令人驚豔的作品-「寐」。

    鶯歌區公所為了營造藝術氣息的洽公環境,規劃「藝文走廊」,提供喜愛藝術創作者一個優質的展覽空間。鶯歌區長周晉平表示,鶯歌區公所與鶯歌工商致力於官學合作,未來鶯歌工商每年也會將學生的畢業作品,藉由區公所藝文走廊這個展出平台,讓更多對藝術喜好者,了解鶯歌,喜愛鶯歌,進而願意將子女送到鶯歌工商就讀,替社會培養優秀的藝術家。
  • 聯絡人:楊雅婷
  • 聯絡單位:鶯歌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1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